過年的敘事作文匯編八篇
在學習、工作乃至生活中,大家一定都接觸過作文吧,作文根據寫作時限的不同可以分為限時作文和非限時作文。那么,怎么去寫作文呢?下面是小編收集整理的過年的敘事作文8篇,僅供參考,大家一起來看看吧。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1
我是一個很胖的一個女孩子,因為我比較胖,所以他們都笑我。
我最煩的就是過年了,他們都就得過年很好,但是我就得很不好。因為過年要吃很多的好東西,所以我的體重直線上升,到了年后還要減肥。現在一年又一年過去了,但我的身材還是那樣。就是我家的朋友和我媽都說我比以前瘦了一點,連我三姨都說我有一點瘦了,但我沒有覺得我瘦了,還是那樣的胖。
過年,是我這一年中最煩惱、最痛苦、最生氣的。因為一想到過年,我的體重就會直線上升。
過年,雖然是這一年當中中最高興的。但是我怎么也高興不起來。是多么的痛苦、多么的憤怒、多么的想哭、多么的害怕。難道我會這么一直胖下去嗎?我希望我不能一直這么胖下去的,我媽說過等我再大一些就讓我減肥。
過年面對每個人來說,是很快樂的、高興的,但我最煩惱的。雖然對我來說是煩惱的,但也有高興的事情。比如放鞭炮、和家人團聚。
過年,我希望我的新年計劃是能把肥給減下去,現在我最痛苦的就是減肥了。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2
一提過年,我就很興奮,因為過年可以吃餃子,看聯歡晚會。當然了,最令我向往的還是放鞭炮和放煙花!那震耳欲聾的“嘭啪”聲和五彩繽紛的“流星雨”,仿佛向人們報喜:過年嘍!過年嘍!
清晨,我早早地起床了,忙著收拾東西,因為接下來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——貼對聯。我一手拿著透明膠,一手拿著剪刀,媽媽把對聯按在墻上。 我一邊剪透明膠一邊遞,媽媽一邊接一邊貼,很快就大功告成了。我抬頭一看,上聯:福門代代出英才。下聯:寶地年年興家業。橫批:迎春接福。還有一個火紅的 “福”字貼在門上,過年的氣氛一下便映在了眼前。
“可口的湯圓出鍋了,快來盛啊!”爸爸喊道。一下子,全家人都擠進廚房盛湯圓去了。大家端著熱乎乎的湯圓,邊聊邊吃,熱鬧極了。接下來,對于大人來 說的忙碌一天開始了,買菜、做飯、接待客人……至于小孩兒嘛,當然是快快樂樂地領壓歲錢,然后開開心心地玩兒咯!我飛快地完成了今天的作業,下一步,是領 壓歲錢了。我捧著一疊疊厚厚的紅包,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!
我與朋友們一起高興地玩到了下午,回到家里,一桌的美味佳肴便讓我垂涎三尺。糖醋魚、炒藕片、青菜湯、紅椒炒肉、蒜苔炒肉等等家常菜,在過年時吃, 味道可就不一樣了哦!飯桌上,大家舉杯同慶,互相傳遞祝福:大人祝小孩兒快樂成長、學習進步;小孩兒祝大人身體健康、財源廣進。然后一同舉起酒杯,高呼: “新年快樂!干杯!”傍晚,春晚開始了,我和家人一起坐在沙發上,喝著奶茶,溫暖地靠在一起看春晚,十分開心。那杯奶茶溫暖著我們的心房!
深夜12點整,新年的鐘聲敲響了,煙花、炮竹隨之響了起來,此時此刻,全城市、全中國都沸騰起來了!漆黑的夜空,被焰火點亮了,更被人們那顆期盼新一年的快樂的心照亮了。
隨著炮聲的響起,新的一年又要來到。這也意味著小孩長大了一歲,而老兒有更老了。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3
春節,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,每到這一天,人們都會和親戚好友們在一起,過一個喜慶的新年。
我每到春節,都是和媽媽一起,到親戚家過的,因為只有我們家和親戚們比較遠,但是,雖然比較遠,我們都堅持每年都要過年。
我們提前了三天到親戚家,終于千盼萬盼到大年三十的這一天。這一天,我們每個人都是喜氣洋洋,相互拜年,我們小孩紅包都得拿到手軟;而大人們,男士,則你一口我一口地喝著酒,互相說說上一年賺了好多錢,這一年又有什么計劃;女士,則互相聊著家常,說說以前的有趣事。
當我們小孩吃完飯后,則會相互拿著各小鞭炮(威力都不大),扔來扔去,到處炸,弄得身上一身灰。
當所有人都吃完飯后,大家就一起去放煙花,當看著絢麗的煙花在天上綻放開來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過年,我們中華民族的每個人最期待的日子,真讓我們每個人都幸福快樂。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4
今年春節發生過許多許多有意思的事,在我的印象里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幫助奶奶做“瓦罐燜雞”這道菜了!
正月初二一大早,奶奶提著一只大公雞,神秘地說:“快點來幫忙!”只見她用刀把殺好的雞一剖為二,我往雞肚子里瞥了一眼,雞腸子、雞心、雞肝……許多內臟,看久了就會令人惡心。奶奶挑出雞肫,用手把外面的油去掉,再把它切開,瞬間掉出了許多干草與小石子。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你看著雞肫,這就是雞的胃,它知道自己活不長了,什么也不吃!只剩下一些小石頭了。”奶奶說著在一旁不時發出嘖嘖的感嘆聲。接著,奶奶把雞心切成兩半,放進一個小碗里交給我,告訴我要耐心地把雞心上的血洗干凈。我先把雞心用清水洗了三遍,因為水流太快,水都濺到我身上了,衣服上都是水。這下慘了,我連忙用圍裙擋住,再將水龍頭關小些。奶奶見我狼狽的樣子,繼續給我任務:把大鍋子找出來。我東找西找就是找不到,我以為這個任務有多簡單,沒想到……奶奶又招手叫我,她指了指腸子邊的一個綠色的小東西,說:“這個是雞的苦膽,把它弄破整只雞就不能吃了!”哦,奶奶是想讓我增添一些生活常識,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壞了大局!
半個小時間后,奶奶終于亮出了她的“大招”:蜂窩煤餅爐、大鐵鍋和一只舊砂鍋。她先把煤爐燒紅,再把沉甸甸的大鐵鍋放在上面,之后小心翼翼地把雞放進砂鍋,隨后加了豬肉、枸杞、黃芪等食材,又倒進一大碗紹興黃酒提香,把砂鍋蓋好,再蓋上大鐵鍋蓋子。兩個小時過去了,我焦急地問奶奶:“能開鍋了嗎?”奶奶微微一笑:“傻孩子,還早哩!”說著拿出了面糊和一雙筷子,走到煤餅爐前,掀開鍋蓋,用筷子把面糊糊涂在砂鍋的鍋蓋處。我好奇地問奶奶:“為什么要把鍋蓋用面糊糊上呢?”奶奶耐心地說:“這樣做是為了防止鍋里的溫度流失!”看著冒白煙的鍋子,我有種迫不及待的感覺。
五個小時過去了,“瓦罐燜雞”終于出現在家宴上。開鍋時,香氣瞬間彌漫了整個房間,大伙都垂涎三尺……我狼吞虎咽地吃著雞肉,自己的勞動成果是最最好吃的美食!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5
過年,是我國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習俗,每當這天,全家人總要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,倒貼&“福”字……我們這些小孩也享福了,不僅能吃到美食,還能收到很多紅包。
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,我們一家三口帶著琳瑯滿目的年貨回外婆家過年。可剛上高速公路,驚人的車流量就把高速公路賭了個水泄不通,過了好久我們才到了外婆家。
除了我們家以外,還有許多親戚都來到了外婆家過年,我們相聚在一起,圍著一張桌子,一邊吃豐盛年夜飯:有肥美的烤鴨,有象征著團團圓圓的湯圓,還有鮮嫩的魚……一邊品嘗各自帶來的年貨:有可口的果凍,有脆脆的薯片,還有小朋友們的最愛——巧克力……有說有笑。這溫馨的場景,給過年增添了一絲&“年味”。
吃完了豐盛的年夜飯,我們又開始放鞭炮:只見舅舅舅點燃鞭炮,鞭炮發出&“茲——”的聲音,隨后只聽&“咻”的一聲,天空就出現了五彩繽紛的&“花朵”。
夜深了,親戚們陸陸續續地給了我紅包,然后就去打麻將了。我有些疲倦,上了床,進入了甜美的夢鄉。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6
過年了!我高興地穿上了新衣,跑出來家門。放眼望去,家家戶戶都貼上了大紅春聯,小孩子們穿上了漂漂亮亮的新衣服,聚在一起放鞭炮,“劈里啪啦”地響著,可熱鬧了!
當然,我家也有許多事情要做。除夕下午,我們要大掃除和包餃子,媽媽負責包餃子,我和爺爺奶奶爸爸負責大掃除。只見媽媽拿著一張餃子皮,里面放點肉餡,再在里面放一枚硬幣,我覺得很奇怪,便問媽媽,媽媽笑了笑,沒有回答。算了,我還是忙我的吧,我就上樓打掃我的房間了。
等全部打掃完,已經快吃年夜飯了,看著眼前干干凈凈、煥然一新的家,我的心情特別好,這也有我的功勞。這時,媽媽也把餃子包好了,還燒了一大桌菜。媽媽把餃子下好,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,全家人圍著桌子,吃著熱騰騰的餃子,我更是吃得狼吞虎咽,生怕沒了。突然,爺爺“哎呦”一聲,大家都停下來筷子,原來爺爺遲到了那個包有硬幣的餃子,大人們都笑了,爸爸介意大家舉杯共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,長命百歲,祝愿我們全家新年新氣象,心想事成!媽媽在一旁解釋著,餃子是過年不可缺少的食物,一是因為餃子形狀像元寶,人們吃了餃子有“招財進寶”之意。二是餃子有餡,人們把各種各樣的東西包到餡里,意為來年有個好兆頭,以寄托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祈望,如硬幣,就是求財的意思。哦,原來如此,我終于明白了,期待著明年我遲到硬幣。
大年初一一大早外面鞭炮聲不斷,我很早就起床了,我穿好新衣服,先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拜年,然后跟著爸爸去給幾位長輩,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,因為拜年,可以收到很多長輩的壓歲錢,還可以收到一些禮物,比如玩具、衣服、煙花等。
過年還有很多好玩的,我很開心,我希望天天過年!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7
盼啊盼啊,終于盼到了大年三十。家家戶戶都忙碌著,我們家也不例外。媽媽、奶奶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;爸爸、舅舅在客廳聊得熱火朝天;我和妹妹十分興奮,因為有壓歲錢拿!
夜幕降臨,年夜飯正式開始,香噴噴的飯菜碗接著碗端上餐桌:有綠得發亮的青菜;油光閃閃的金魚;還有黃澄澄的雞鴨肉,當然還少不了可口的果汁。大家起干杯,共同歡迎20xx!
吃完晚飯,當然是要分壓歲錢了。今年,是我自己討得,我走到媽媽跟前說:“祝媽媽恭喜發財,紅包拿來!”說完,就把兩只手攤向媽媽,媽媽會意笑,就拿紅包放在我手上,我立刻又奔向爸爸
雖然今年不準放煙花,但依然還是能聽到少數人家在放,煙花在空中絢麗綻放,在這個夜晚是最引人注目的!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來到8點。春節聯歡晚會也是過年個必不可少的節目,全家人都坐在起看晚會,晚會里小品節目可不少,每個人都捧腹大笑!
夜深了,我躺在床上,心想,年又過去了,時間過得可真快呀!
過年的敘事作文 篇8
年,很快就來到了。大街小巷上已經有了年的味道:賣炮的、賣年貨的、買炮的、買年貨的應有盡有……
終于挨到了大年三十晚上,這一天,也正好是爸爸的生日,我們就把水果蛋糕當年夜飯,痛痛快快吃了一頓,把對聯貼好,迎接著春晚給爸爸慶祝生日。
春節聯歡晚會終于拉開序幕。晚會的節目五花八門;有歌舞,有小品,有相聲,有雜技……
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段舞蹈:《歲寒三友——松、竹、梅》,當舞蹈家穿著潔白的裙子跳出一段美麗的芭蕾舞時,我的心已深深被她吸引,她好象是松樹的魂,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。我還沒有從松樹的遐想中出來,梅花又以它外柔內剛的特點吸引了我,在寧靜的月光照射下,紅色的花瓣紛紛落下,舞蹈家在月牙上翩翩起舞,啊,她和那梅花一樣美。咦?那是楊麗萍阿姨嗎?那跳舞的風格的確像她。她的舞優美多姿,也有的時候堅韌迷人,這正是竹子的特點。從三位的舞蹈中,我真切的感受到舞蹈的美麗。
看完春晚之后已經12點半了,可是炮聲不斷,我跑到窗前,噼噼啪啪的鞭炮響徹夜空,大禮花炮,小魔術彈,夜明珠,仿佛給天空繡上了花兒。
我點燃了一支炮,炮筒里噴出一顆閃亮的紅點兒,帶著我對新年的希望與祝福,飛上天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