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【精品】春節敘事作文三篇

            時間:2026-04-06 11:10:32 節日作文

            【精品】春節敘事作文三篇

              在日常學習、工作和生活中,大家總免不了要接觸或使用作文吧,作文根據寫作時限的不同可以分為限時作文和非限時作文。寫起作文來就毫無頭緒?以下是小編整理的春節敘事作文3篇,歡迎閱讀與收藏。

            春節敘事作文 篇1

              我印象中的春節可美好了!

              一到春節,家門口的馬路兩旁掛滿了大紅燈籠,大街上人來人往,夾雜著商戶小販的叫賣聲此起彼伏,那叫一個熱鬧啊!到了晚上那就更熱鬧了,路兩旁的大紅燈籠在黑夜里顯得格外溫馨喜慶,逛街的、聊天的、燒烤的、還有小孩在玩耍的……

              我最期待的就是放煙花了!每次買煙花爸爸都會帶上我,我會挑我喜歡的竄天猴、飛毛腳、孔雀開屏……可多了!點燃時的激動現在一想起還在心中回蕩……

              因為我的老家依山傍水,一到晚上放煙花的人特別多,在小溪邊放煙花看煙花那感覺一點都不比在西湖邊差噢。每當新年鐘聲快要敲響時,爸爸媽媽就帶著我和弟弟到溪邊看煙花許愿。因為這個時間還有個特別的意義,就是鐘聲敲響的那一刻,我爸爸的生日也到了,普天同慶的日子卻老是被遺忘的生日。媽媽說:她和爸爸認識這么多年,也是從我出生后才不會忘記爸爸的生日,我出生后爸爸就說每年在這時刻就帶我看煙花許愿,這個美好優良的傳統已經十年了(哈哈~當然兩歲前的愿望是爸爸媽媽幫我許的)。

              但今年的春節卻不同以往,沒聽見一聲鞭炮響。我興致勃勃的來到煙花店想買煙花,老板居然說今年政府不允許放煙花了!哦!天哪!過年不放煙花那還叫過年嗎?實在是太失望了。老板又說:這也沒辦法,現在霧霾這么嚴重,我們為了大家的健康,也不售賣鞭炮了。媽媽看我悶悶不樂,說:是啊!以前在過年時是不是經常聽到消防車、救護車的鳴笛聲啊?那是因為放煙花引起的火災,即造成經濟損失又危害到人的生命,太危險了。

              我點了點頭,想起每次煙花過后不散的煙霧都嗆得我不住咳嗽,現在霧霾這么嚴重,煙花也是罪魁禍首之一吧!難怪現在回老家總覺得空氣清晰了許多,天更藍了,風景也更美了。這么一想,我就能理解也支持政府的決定了。

              雖然這個春節沒有了我最愛的煙花,但我覺得這個春節也是最有意義的春節!

            春節敘事作文 篇2

              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是哪一個?是春節。

              春節里最重要的日子是哪一天?是除夕。

              除夕日最重要的飯是哪一頓?年夜飯!

              以前,燒年夜飯都是爸爸媽媽的事情。今年,我決定告別這種“飯來張口”的日子,今年年夜飯的點心,由我來搞定!

              說干就干。我分別蒸好紫薯和山藥,把它們分開放在兩個干凈的大盆里,趁熱加入適量的糯米粉和白糖,攪拌均勻。然后我就用兩只手不停地抓呀抓,揉呀揉……直到它們變成一個紫色的面團和一個白色的面團。接下來,就是俺大顯身手的時候啦!

              我的第一道點心叫“團團圓圓”。我從兩個大面團上揪下好幾個小團,把它們搓成一個個圓溜溜的小球,然后加工成各色各樣的圓球形:有半紫半白的,有紫白相間的,有全身雪白的,還有全身紫瑩瑩的……為什么都是圓形的呢?因為呀:圓,代表著團圓、圓滿。我們在除夕這天吃年夜飯,不就是想要一家人團團圓圓?不就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圓圓滿滿?

              第二道點心:“大吉大利”。我用雕花的模具把紫薯泥固定好形狀,把山藥泥搓成細條狀,再在做好的紫薯餅上拼出漂亮的四個字:大吉大利。希望我們每個人在新的一年里,都能夠順順利利、吉祥如意!

              第三道點心開始了……我先用手掌心把紫薯球按壓成一個薄薄的、圓圓的大餅當做底面;然后,我用壓扁的山藥做成五片水滴形的花瓣,在五片花瓣的中心撒了一些蒸熟的南瓜泥——這是花蕊;再找來一根香菜做成花的葉子和根莖。就這樣,“幸福花開”好了!

              “當當當當……”電視開起來!歡快的樂曲響起來!

              “團團圓圓”上桌嘍!

              “大吉大利”上桌嘍!

              “幸福花開”上桌嘍!

              爸爸媽媽燒制的各種菜肴也陸陸續續上桌嘍!

            春節敘事作文 篇3

              說起農家樂啊,街邊的農家樂什么的,一般不正宗,農家樂還是我奶奶家做得好。

              我奶奶的家坐落在浙江省瑞安市的雷光山上,村名叫章坑村。我在春節第一天正月初一去了我奶奶家一次。

              我奶奶家的食物都是綠色環保的,他們基本上“足不出山”,從來都是自己養的:牛,自己放;鵝,自己養;雞、鴨都是自己養自己宰了來吃,當然不是每頓都吃的,只是到了有“貴客”的時候才宰了來吃,我奶奶的一日三餐很樸素的,才不會像城里人那樣吃得那么“奢侈”哩!我奶奶家的蔬菜也是自己種的,“陷入”了 “種了吃,吃了種”這么一“死循環”。我奶奶家的芋頭烤起來可好吃了!也是自己種的,可是比城里做的芋頭好吃多了。吃晚飯時,我奶奶將下午放進火里烤的竹筒飯、竹筒魚和竹筒羊肉拿出來給我們品嘗,那美味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,現在想起來還回味無窮啊!真是“口水直下三千尺”!我吃完飯后和表姐打羽毛球,有一個球我打得太大力了,就“一蹦三里高”,飛到我奶奶家的樓頂。

              農村的生活就是這么簡樸而充滿樂趣!那里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!

                    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飘沙影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