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精品15篇

            時間:2026-06-24 10:31:37 [第七單元]成長的故事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精品15篇

              在日常學習、工作或生活中,大家都有寫作文的經歷,對作文很是熟悉吧,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題集中,圍繞同一主題作深入闡述,切忌東拉西扯,主題渙散甚至無主題。寫起作文來就毫無頭緒?下面是小編精心整理的成長的故事作文,歡迎閱讀,希望大家能夠喜歡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

              今年,我已經11歲了。從出生到現在,我長大了很多,學會了很多。

              首先,我學會了生活自理。能夠自己按第二天的課表收拾好書包;起床后,能夠自己疊好被子,睡衣以及睡褲;刷完牙、洗完臉后,能夠自己穿好衣服,褲子,襪子,并且能用很快的速度穿好,還會自己系紅領巾、系鞋帶;在家里,能夠自己做家務,掃地,拖地以及倒垃圾,如果有時間,我也會幫爸爸媽媽做一下家務。

              然后,我在學習語文、數學、英語這三科的同時,養成了一些良好的習慣。語文,讓我養成了愛讀各式各樣課外書的好習慣;數學,讓我養成了用不同的思維去解一些難題的好習慣;英語,讓我養成了每天早上起床后,堅持聽30分鐘的英語的好習慣。

              接著,我學會了做飯。我先是從不會做飯;到洗米,用電飯鍋煮飯;到學會了洗蔬菜,水果,肉類;到切蔬菜,水果,肉類;到學會了煎最簡單的荷包蛋;到學會了有一點難度的西紅柿炒雞蛋,到學會做四種早餐,分別是煮餃子,煮面條,隔水蒸包子、糯米雞、粽子以及微波爐叮干蒸。到了現在,媽媽生病時,我已經可以做早餐給她吃了。

              學會了這么多有用的東西,讓我知道了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這句話的真正含義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2

              在不知不覺中,我長大了。在成長的過程中,有成功的喜悅,有失敗后的傷心。但是有這樣一件事情一直讓我記憶猶新的——那就是在一次假期里,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學會了自由泳。

              一天,我在電視里看到一個游泳運動員的游泳姿勢非常優美,就跑去問爸爸,并把剛剛看到的姿勢學了一遍給他看。爸爸笑著告訴我:“這個姿勢叫‘自由泳’,你想學的話,我來教你吧!”聽了爸爸的話,我連聲叫道:“好棒啊!好棒啊!”

              第二天下午,我跟爸爸來到游泳館。爸爸先給我表演了一個自由泳的來回,我看了羨慕不已,也就跟著跳了下去。于是,爸爸開始給我講解自由泳的姿勢要領。聽了爸爸的講解,我便開始練習起來。這樣半小時后,我的動作便熟練很多。最后練習頭部的動作,這次可害得我沒少喝水,爸爸看到我這副樣子,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:“算了吧,我們還是改天再學吧。”我也很氣餒,就垂頭喪氣地跟著爸爸回家了。

              再一次游泳時,我想起了上次爸爸告訴我的自由泳要領。于是,我便嘗試著練習起來,沒想到這次一下子就成功了。我像魚一般在水里自由地、開心地游著,感覺好極了。

              后來,我再去游泳的時候還給爸爸表演了一番,爸爸連聲夸我是個棒孩子!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3

              打開記憶的大門,有許許多多的蝴蝶翩翩飛舞,其中有一只蝴蝶停留在腦海里,讓我印象深刻。

              三年級的時候,語文考試的試卷發了下來。老師要求我們晚上把試卷交給家長們簽名,明天再交回給她。我一看成績,頓時擔心起來。因為我只考了89。5分,要是被爸媽看到,我可要被他們罵慘了。下課的時候,我一直在想:怎樣才能不被爸媽罵呢?突然,我想出了一個非常好的主意,就是用紅筆按媽媽的筆跡寫在試卷上,不就大功告成了。反正媽媽既不知道有這件事也不知道我考了幾分。于是,我就開工了。到了晚上媽媽果然沒有罵我。

              到了第二天,我遇到了同學。那個同學告訴我:“老師叫你去辦公室,有事找你。”我想老師不會發現這件事了吧。我瞬間害怕起來。到了辦公室,老師說:“洪家嶼,這個簽名是你的。”我忐忑不安地說:“是的。”“還沒訂正,你先回去上課吧!”我頓時有一種不祥的預感。晚上一回家,老媽問了一句:“兒子,聽老師說你自己給自己簽名,而且沒訂正。”就這樣,我被批評了一個小時。最后我向媽媽承認了錯誤,并保證以后不會再犯。媽媽也原諒了我。

              通過這次經歷,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,做錯事要勇于承認錯誤,要知錯就改,這樣才是好孩子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4

              在我的心目中,有一件事讓我難忘,但想起來又讓我覺得自己很愚蠢。

              那是上個星期天,媽媽要上班,再臨走時對我說:“楊沁園,八點起來寫作業,我把快餐面放在桌子上,等你起來了,自己煮著吃。”我回答說:“行”。

              到了八點,我穿好衣服起床,從我的書架上那了一本漫畫書看,我把書放在桌子上,走進廚房,把水燒熱,大約過了五分鐘,水燒開了,一會兒,我把水到進鍋里,點上火,準備把快餐面放進鍋里,順手把漫畫書也拿起來了,我看都沒看,就把塑料袋拆開,把東西扔進鍋里,然后就做在板凳上看書,媽媽下班回來了,見快餐面還放在板凳上,問我:“你怎么沒有煮快餐面?”我看見快餐面放在板凳上,自言自語地說:“

              我沒有把快餐面放進鍋里,那么在鍋里煮在鍋里的是什么呢?”

              我走到廚房,打開鍋蓋,看見快餐面里的一次性筷子在鍋里咕嚕咕嚕地煮來煮去。

              這件事讓我明白一個道理:一心不能二用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5

              在我很小的時候,我就很想登長城,因為長城是中國十大風景之一,還是當年我們祖先們智慧的結晶和汗水,用長年時間建造而成,它是中國人民的象征。

              有一次暑假我終于有了這個機會。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北京,我提議去登長城,可是那天正好下雨,老天不作美,天空中的雨打到臉上,涼絲絲,還有點疼,我說:“算了吧,今天我們就不登了吧!”媽媽拿出雨衣披在我身上說:“兒子,今天只下了一些雨,想當年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,過草地,爬雪山有多累呀!我們努力往上登吧!”我說:“那我們就來個雨中登長城吧!”我一眼望去,啊!長城好雄偉呀!像一條巨龍翻山越嶺,真是一望無際!

              我們開始登長城了,快要到一半的時候,我累的不想登了,在爸爸和媽媽的鼓勵下,我又一次開始登了,一步步,屏住呼吸,使出全身力氣登上長城的最高處。到是最高處,我們看到毛澤東爺爺的一句詩:不到長城非好漢。我看了,像吃了蜜一樣甜,最后,我們懷著高興的心情回來了!

              我知道做事要有始有終,不能半途而廢,如果半途而廢,就永遠也不可能會成功的!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6

             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。

              三年級的時候,由于我的馬虎,害得我“損失”了十一元錢,“送”給了出租車司機。

              那天放學了,為了能早點做完作業出去玩,我就馬馬虎虎地整理書包,和外公一起回家了。

              到了家,我才發現作業本忘帶回了家。這可怎么辦?沒有作業本,作業寫哪里呢?我非常著急,汗一滴一滴從頭上順著頭發掉到了地上。

              媽媽回來了,看到我這副樣子,嚴肅地問:“你怎么了?”我輕聲地回答:“我的作業本忘帶回家了,麻……麻煩……麻煩你去學校拿。”“這是你第一次忘記帶作業本,我也希望是你最后一次忘記帶作業本。為了不讓你再忘帶作業本,我決定和你一起乘出租車去,出租車的錢嘛,當然是你出啰!”媽媽語重心長地說。我想了想還是答應了。

              于是,我和媽媽一起乘出租車趕到了學校,又乘車回到了家。還好學校離家不遠,但也用去了我為數不多的零用錢。

              當我把錢付給媽媽時,媽媽摸著我的頭說:“做事應該有責任心,有責任心就要從小事做起。”我認真地點了點頭。

              說也怪,從那以后,我做事比以前認真多了。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事情只能自己扛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7

             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,我和媽媽、叔叔、嬸嬸和爺爺,一起去參加了市電視臺舉辦的《周末競猜場》娛樂節目。

              到了那里以后,場內的人非常多,有選手、觀眾和紅、黃、藍方陣的啦啦隊。

              節目在倒計時中,拉開了帷幕。場上的選手,在主持人的提問下對答如流,機智敏捷,不時地博得觀眾的陣陣掌聲。

             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后,到了抽取幸運觀眾的時候了 。 當主持人宣布幸運號碼為368時,媽媽在旁邊碰了我一下,小聲說道:“嘉嘉,上!”我這才想起自己手里拿著的牌子正是368的號碼 ,我急忙向臺上跑去 。

              到了臺上以后,又抽取了一位阿姨和一位叔叔,在做了自我介紹以后,主持人開玩笑地說我們能組成一個“臨時家庭”,接著我們連續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問題,并且得到了一件小禮物一一眼鏡。

              回來后,媽媽表揚了我,夸我有勇氣,回答問題時機智沉著,我也為自己的進步而感到高興。

              這雖然在我的成長故事中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是它卻時刻鼓勵著我,陪伴著我成長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8

              在不知不覺中,我長大了。打開我成長的檔案,里面記錄著我成功的喜悅、與困難作斗爭的艱辛……有一個教誨令我至今還記憶猶新。

              在我六歲的時候,曾和朋友舉行過“飛行大賽”。回家后,我用了幾個星期的時間折了一架十分漂亮的飛機,我相信它一定飛得很遠,超過其它飛機,得到第一名。我不禁想到了我勝利時威風的樣子,得意極了。伙伴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,紛紛向我學折飛機。我正好可以好好地嘲笑其他選手,讓他們知道我的厲害……

              “喂,走啦,比賽去了!”不知什么時候,朋友們已經站在我的面前。我瞅了一眼他們的飛機,哼!太難看了,肯定飛不了多遠!我們來到“戰場”上,使出全身力氣往前扔。不比不知道,一比嚇一跳,我的飛機竟然飛不出去!而其它飛機都飛出了一米之外!很顯然,這場比賽我是倒數第一。

              通過這件事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外表漂亮的物品并不一定實用。我們做人也要一樣,外貌美并不重要,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!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9

             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經歷中點點滴滴。今天,我就來講講吧!

              前幾天,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宜興的竹海,我們是乘纜車上山的,腳下是一片綠色,真漂亮!到了山頂后,我們下了纜車,看到了一個三層的塔,我和爸爸上了塔的第二層,看到了山山水水,剛走了一圈,我們就下來了。因為塔很高,我也恐高,所以就催爸爸快下去。我們步行下山。開始有很長的一段路都是大石塊路,非常難走,幸虧爸爸小時侯常走山路,我們累了就找根竹子靠會兒,有石頭的話就坐在石頭上休息一會兒。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,花了一個半小時,終于走完了一半。剩下一半是木板路,走起來容易多了,不一會兒就走出大山了。我和媽媽還蕩了好一會兒秋千呢!

              下山后,我們吃了午飯,他們就帶我去玩了“水上步行球”,我想滾到對岸,但無論我怎么滾都不能如愿,而且隨著球滾得越來越快,我跟不上了,就直接倒在地上,而球卻停不下來,最不擅長前后滾翻的我,只得不停地喊救命了。

              過了一會,我們回了酒店。我雖然玩得很累,但很開心。更重要的是,我體會到了什么叫先苦后甜,什么叫堅持。如果我剛走一會兒就放棄了、就要乘纜車了,那么,我還能體會到先苦后甜的感受嗎?我還能有成功的喜悅嗎?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0

              我左想右想不知該炒什么菜

              ,我先把菜放在了水里,準備炒菜,我左忙右忙也沒有忙好,打了一個雞蛋在鍋里,結果雞蛋殼也在里面沒辦法了只好這樣了。也沒有倒油,忙里糊涂的。真煩人,找知道就不做了。我連忙炒了起來,我聞了聞有一股怪味,特別的刺鼻,天哪,我把菜給炒糊了,這該怎么辦?如果我媽回來了話我就完了,說著,就把菜倒進了垃圾桶里、刷刷鍋、把他刷干凈了,就去看看我媽回來了沒有,然后裝做當什么都沒有發生,好的,現在放平心態去面對一切,呀!媽回來了,我就給媽倒了一杯水喝,媽說:"你今天錯了了什么,盡然對我那么好,說吧?"什么事。我說沒有事,媽說?"真的"我說?"當然,你女兒還能騙你?她說我去看看到底有什么事瞞著我,媽一進廚房說?"你到底在廚房里搞什么呀?"我說?"沒搞什么呀,只是做了一頓飯。"天哪,你那么的小會做飯,媽媽又嘮叨的說你才多大就會做飯,簡直就是做夢,……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1

              時光飛濺,在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十歲了。經歷了十年的成長經歷,有一件讓我終身難忘的事,那就是20xx年暑假我獨自一人參加的“日本北海道訪問團”。

             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北海道第五天的原始森林。帶隊老師安達老師把我們領進原始森林后,指著一片不知道被什么東西咬得整整齊齊的樹葉,問我們葉子是被誰咬的。我們有的說熊,有的說蟲子,答案各種各樣,五花八門。安達老師又問:“蟲子能咬的那么整齊嗎?”我們便說:“熊!熊!肯定是熊!”這時,安達老師說:“錯了,是蟲子。”“什么,老師剛剛還說蟲子不可能咬得那么整齊的呀!”我們說。

              安達老師把他的胸章摘下來,把一篇老樹葉卷起來,刺了一個小洞,在把葉子攤開來,只見葉子上出現了幾個整齊的小洞!安達老師說:“蟲子先在新長出來的葉子上咬了一個小洞,等葉子長大了就會出現一個個小洞。”哦,原來是這樣。這讓我又懂得了植物學的一個道理。

              一個星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我已經掌握了不少科學道理,跟親近地接觸了大自然。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,謝謝!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2

              每當我來到那夜空下,看著那明亮的星星時,我就不禁想起了一件往事……

              在我五歲時的一個晚上,我在看動畫片,一不留神,按到了其它頻道。這里面講的全是做菜的方法、調料、火候……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。

              第二天早上,我早早地起了床,來到樓下,感覺肚子好餓好餓,于是我來到了廚房,看到一些蔬菜瓜果。我模模糊糊地想起了昨天晚上看到的頻道。一段時間的回憶后,我提起菜刀,拿來青菜,小心翼翼地開始切。菜切好了,看上去慘不忍睹的,真像垃圾桶里撿來的。然后我把菜放入鍋內,學著大廚用鏟子翻來翻去,最后又放了鹽、糖什么的……菜燒好了,我把它盛入了盤子里。

              這時媽媽起床了,她伸了個懶腰,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。這時,我趕緊把盤子遞給媽媽說:“媽媽,這是我為你做的愛心早餐,請享用!”媽媽拿起筷子夾了一片塞進嘴里,嚼了幾口。突然,她大驚失色地吐了出來。那時,她比任何時候都清醒,說:“寶貝,這是你做的?你有沒有開火?菜怎么全是生的?還有,你放油了嗎?”一連串的問題向我撲來,我吐了吐舌頭,心里喃喃道:“人家哪懂這么多呀!”

              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的我可真傻呀!成長中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傻事,讓我們難以忘懷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3

              記得20xx年春節前,爺爺做了個心臟手術。爺爺在家休息,爸爸媽媽工作很忙,奶奶要忙家務,爺爺身體很虛弱,“怎么辦?”我自告奮勇的在大家面前表態:“我長大了,我來照顧爺爺!”。

              一天中午奶奶不再家,快要吃飯了,怎么辦?于是我想起昨天剩下的米飯,便把它倒入鍋中,經過15分鐘的蒸煮后,關好閥門,快速揭開鍋蓋,小心翼翼地把稀飯盛在碗里,把飯放在窗戶旁,等飯溫了以后,我自己先嘗了一小口,覺得不燙了,我便在飯上放了點咸菜,慢慢端到爺爺面前,輕聲地說:“爺爺,吃飯了。”爺爺看著熱氣騰騰的稀飯,滿臉的疑團,頓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連身說:“好,好,好!”我小心翼翼地給爺爺喂了飯。

              經過我精心地照顧,爺爺的身體日漸康復,最后,能下地走路了。

              春節那天,在家人面前,爺爺動情地向家人說了我照顧他的情景,爸爸激動地流下了淚水,說:“你長大了!”。

              我們長大了,應該自主培養自立能力,不該老呆在父母的懷抱里,俗語說的好“鳥籠里飛不出雄鷹”,我們經過風吹雨打才能開辟一片屬于自己的藍天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4

              每個孩子隨著時間的轉動,慢慢地成長了,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有許許多多的成長故事,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,我也有自己的成長故事。

             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我從學校回家,到了一個紅綠燈路口的時候,我看見一個盲人老爺爺也在過馬路。我便跑去扶那位老爺爺。在過馬路時,我突然感覺腳下有什么東西差點把我絆倒,我低頭向下一看,原來是一塊磚頭躺在路中間。我心想:誰這么沒教養,把一塊磚頭放在路中,不絆倒人才怪呢。

              “真是沒教養,把一塊磚頭放在路中!”氣憤的我不知不覺說出了這句話。“等等,那塊磚頭呢?”老爺爺連忙問我,說完后他就用他的導盲杖在地上摸啊摸,摸到那塊磚頭后,便抬起那塊磚頭,摸索著放到了路邊。老爺爺這樣的舉動,把我深深地震撼住了,我真敬佩他。

              在馬路上,我是他的引路人,可在比路上更重要的成長路上,他是我的引路人。

             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,但還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,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位值得敬佩的盲人老爺爺。

            成長的故事作文15

              童年是一個色彩斑斕的盒子,里面裝著晶瑩剔透的童心。許多事情已在我的腦海中消失了,但有一件事情我卻久久不能忘懷。

              那天,天氣很好,陽光明媚,風和日麗。我起床后,來到浴室,發現昨天換下來的衣服沒有洗,碰巧,媽媽不在家,我只好自己“大顯身手”了。

              我把桶里的衣服倒進一個大盆,接了一盆涼水,心想:不就是用手搓幾下嘛!三歲小孩都會,更別說我一個念四年級的人了。

              我用手搓了幾下,水濺了出來,袖口被打濕了一大片,我只好挽起袖子來洗。該搽洗衣液了,我在比較臟的地方多搽了一些,使勁用刷子刷。

              衣服洗好了,我把它擰干,然后晾好,衣服在晨風中飄逸,好像在說:“謝謝你,今天你給我洗的澡,比你媽媽給我洗的澡還要舒服呢!”

              看見自己的勞動成果,我開心地笑了!

                    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飘沙影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