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以我的生活我做主為題的議論文

            時間:2025-08-04 16:34:55 議論文

            以我的生活我做主為題的議論文

              作文一:我的生活我做主

            以我的生活我做主為題的議論文三篇

             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生命不息,工作不止,人生的第一要務就是工作,稍稍一閑下來,似乎就有一種犯罪感,好像生命被虛度了浪費了,生活成了工作的附屬,這種本末倒置的工作哲學,不由得讓人想起南美洲的翠波鳥。

              這種鳥,全身翠綠,并帶有一圈圈灰色紋理,就像一層層波浪,因此得名翠波鳥,波翠鳥體長不過五六公分,可它們建造的巢穴比自己身體大幾倍,有的甚至是十幾倍,為了修筑足夠大的巢穴,它每天忙忙碌碌,一心一意地筑巢,就像一個只知道奔波而不會享受生活的人。

              一只小鳥,干嘛要修那么大的巢穴呢?

              原來,翠波鳥是一種愛攀比的鳥,容不下別人的巢穴比自己的大。當一只鳥獨處時,它的巢穴只有自己身體那么大,只需要容得下自己就行;當兩只鳥在一起時,卻無休止地擴建巢穴,我見你的巢穴比我的大,我就建更大的巢穴,就這樣互相不服氣,建的巢穴一個比一個大,成天憂心忡忡就想著怎樣比過對方,什么也干不了,什么也不想干,就像人與人之間賭氣一樣,直到一方因建巢穴累死為止,另一只鳥立刻停建巢穴,建巢成了翠波鳥生活的全部,除了筑巢,什么也干不了,完全成了工作的奴隸。

              生活中,一部人總以別人為參照,把別人的目標當做自己的目標,把別人的高度當做自己的高度,一生忙忙碌碌,一年到頭面朝黃土背朝天,被工作綁架,活得很累,從沒有享受過生活的快樂,其實又何苦呢?做自己生活的主人,不做工作的奴隸,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,不是更好嗎?現在,就讓我們大聲喊:我的生活我做主,我才是自己生活的主人。

              作文二:我的生活我做主

              有很多人都說我們90后的孩子是幸福的,但他們有誰知道我們的苦?

              別人都說90后的孩子生活在幸福的年代里,天天被父母寵著,保護著,生下來就沒受過苦。可誰真正了解我們?

              的確現在我們的家庭條件都優越了,在父母眼里我們是他們的寶貝,我們有時肯定會任性,可是只有有知識在這個年代里才能有好的生活,隨著人口的不斷的增長,青少年之間的競爭越來越大了,所以我們從小就要學習,再加上父母老師的虛榮心,大人硬是要個我們報很多的培訓班,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有學習,我們一點自由都沒有。

              現在我們雖然多才多藝,但有的時候我們一點都快樂的感覺沒有,因為這后面隱藏著多少茫然和疲憊?

              我們多么渴望有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,我們多么希望擁有一個純真快樂的童年。

              我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,我們的生活就應該有我們來做主,請那些固執的父母們聽一聽我們90后的新聲吧!請給我們一片美麗的藍天!上我們盡情飛翔吧!

              作文三:我的生活我做主

              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向往自由的人,也因此極度沒有自制力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。用好的詞來形容有隨意自在,無拘無束等詞,而不好的,應該就是懶散,放蕩不羈了。

              媽媽卻剛好和我相反。她雖說不上是一絲不茍,兢兢業業,卻也是做事有計劃,能控制自己的人。雖然是母女,但性格完全不同。

              終于,兩個性格相反的人開始在意見不同的情況下爭論了。

              學校放了兩天半的假,我休息了一天半,剩下一天,卻連書包的拉鏈都沒有打開。我把時間用來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了??躺在被窩里看我喜歡的雜志,坐在陽臺唱我喜歡的歌,到書店看我想看的名著,或在街上耗上一個下午,在電腦前和朋友聊天,甚至在樓下漫步,反正是做一切我認為有意思的事。晚上就和媽媽說我準備明天再完成作業。我知道,用一天的時間來完成作業還綽綽有余,但隨即引來的便是媽媽的反駁和淳淳教導。

              “你這樣是不行的,也許會做不完。”

              “不,對我來說,時間還很多。我有權用一天半的時間來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情。”

              “什么事情叫做有意思?照一這么說。人人都要做有意思的事情,那請問洗碗、做飯、拖地很有意思么?那我不也得天天做。”媽媽反駁道。

              “我不是說只做有意思的事情,讀書很沒意思,我也讀了啊!”

              “那你這幾天在做什么?”

              “做我認為有意思的事。”

              “那不就對了!”

              “可我雖沒有考個第一回家,但也還可以,不至于考到爛得見不得人。況且,考到第一不見得會使自己愉快。而我做有意思的事情目的就是使自己愉快。”

              “誰說考第一就不是愉快的?”

              “至少我不覺得。對我來說反而是負擔。我注重的是個人感覺,個人感覺!”我提高了聲調。

              “隨便你。但你能確定明天就完成作業嗎?”

              “應該能。”

              “你能確定明天不會有任何意外使你不得不做別的事情而放棄做作業?如果你昨天今天也做了一些,明天不是就有更多的時間來做別的事情嗎?”

              “我想我是先過今天再說,像你一樣每天都要想明天會發生什么,再來采取措施預防,這樣不是活得很累嗎?而我覺得沒必要那樣做。順其自然,船到橋頭自然直,車到山前必有路。”

              媽媽雖然沒有再反駁我,但她還是沒有認可我的想法,畢竟,兩個個性不同的人意見便不同,意見不同自然便不可能認可對方的意見。

              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代溝吧。她會順著她的想法走下去,我也是。

              畢竟,我的生活我做主!

            【以我的生活我做主為題的議論文】相關文章:

            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為題作文12-14

            以我的人生我做主為題的作文11-19

            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為題的作文800字11-08

            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為題的作文700字12-16

            以我的人生我做主為題的800字作文12-04

            以我的青春我做主為題的初中生作文11-15

            以我的生活為題作文12-30

            以我的生活為題的作文10-09

            以我向往的生活為題的作文09-20

            以我的軍訓生活為題的作文12-21

                    <pre id="bbfd9"><del id="bbfd9"><dfn id="bbfd9"></dfn></del></pre>

                    <ruby id="bbfd9"></ruby><p id="bbfd9"><mark id="bbfd9"></mark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th id="bbfd9"><form id="bbfd9"><dl id="bbfd9"></dl></form></th>
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/cite></p><p id="bbfd9"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<p id="bbfd9"><cite id="bbfd9"><progress id="bbfd9"></progress></cite></p>
                      飘沙影院